Orthodontic Diary | Part 4

                                                                 

    不好意思,隔了这么久才来这个part4,中间差不多一年半,我搬家,从kl搬回去sabah,换了两份工作。真的没有什么心情update。然后之前有一度我的朋友说我好像有轻度忧郁症,可能是因为我erm失去工作吧。可是我是觉得我没有事情,只不过可能那段时间比较敏感,然后也比较少在groupchat里面reply。我现在很好,其实当他说我好像有忧郁症的时候,我是觉得不可能,可是有去看了一下那些文章啊什么之类的,就是有忧郁症的人都不会承认。我觉得被解雇一定会难过,不能接受,可是需要调整好心态就好了。可能那时候我就觉得迷茫吧,不知道该怎么办,下一步怎么走,然后人越长大,烦恼自然也就多一点,负担也多了一点,所以可能就是因为这些所以那时候就seen没有什么reply。今年真的是一个拼健康的一年,只要健健康康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其实我就是part 3之后,我就找到一份新工作,然后需要搬回去sabah做工,所以那段时间,我就是忙着辞职,忙着找新的家,然后搬家真的真的很麻烦,而且这次我是要从kl搬回去sabah。从来不觉得自己东西很多,因为只是租一个中房间,谁会想到。。我丢了很多东西,卖了一些电器,我还有80kg带回去sabah,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我是在10月报到新工作,然后就搬回去sabah。新工作是一份完全跟我之前的领域不一样,之前是在办公司里做工,都是对电脑,新工作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去应征sales。可是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感谢那时候的自己,因为很多时候不敢踏出那一步,你永远不知道其实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跌跌撞撞没关系的。

        我有时候会想回去,如果当时没有换工作。。我现在是怎样。我也不知道,只不过我没有后悔,因为我觉得每一分工作都会带给自己一些新的知识,然后当然一定会从中学习和长大。。我其实有时候很矛盾,有时候喜欢安安静静的就这样,可是有时候心里又有一股我觉得我可以做更多的想法。哈哈。。

        回归正题,其实我回去了sabah,我还是继续着我在kl的牙医,可是就是会拖复诊的日期,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过来kl。那时候也一直觉得就是跟着同样一个医生会比较好,因为医生知道我的情况,还有就是我听到很多人就是中途换了医生,然后费用又增加这些的,所以我也没有需询问sabah的牙医。

       现在我是换了牙医的。现在我的牙医在sabah的。我现在是在KK Platinum Dental 继续我的牙套生活。所以为什么会换了一个牙医?因为我发现我真的不能每个月准时回去kl复诊,这样会拖很久。。然后你们记得吗,之前我的kl的医生是说我不需要拔牙,就把牙齿拉出来就好了。那时候我也很开心的,因为我很怕拔牙。可是之后回到去sabah,我发现,我上排的牙齿很突出了,我已经从地包天变成龅牙的感觉了,然后我也是有问过医生,医生是跟我说,因为还没有绑好,所以是这样的,叫我不用担心,还需要一些时间。可是那时候我自己还有身边的朋友也一直说我的牙齿变得非常龅牙了,我很犹豫真的不需要拔牙吗?

        过后我遇到我现在的牙医Platinum Dental Dr Jet,第一次去见医生的时候,其实医生有告诉我,我的牙腔是没有位置了,所以就会龅牙咯,其实那时候我的牙齿已经是很整齐了,只不过就是龅牙。然后见了新的牙医之后,也是回家想了很久,因为也有听说过中途换牙医不一定好,因为这个牙医不知道你之前是什么情况那些的。所以想了很久,最后就决定换了我的牙医,因为我已经是在sabah了,就是我也不会回去kl了,然后戴牙套的记得复诊一定要定时一定要定时去复诊,不然你会绑很久的。所以那时候想到,我已经在sabah了,就在这边继续绑下去,然后定时去复诊,希望不用多久就可以绑完了。

        所以去见了新的牙医,也是需要做xray,做牙模那些的,全部检查完毕了就等医生的建议,我的医生是Dr. Jet,他是一个很年轻,很好的医生,其实我听过很多医生是不会接半途换牙医的case,然后他真的很好,他知道我的情形全部,然后他也愿意接受我,做完全部检查,他也给了我很详细的建议。他是建议我一定要拔牙,因为我的口腔已经没有位置了,他也让我自己做选择,说我要拔牙也可以,不拔牙也是可以的,他就大概解释了如果我不拔牙,我的样子90%都是这样,就是龅牙。。因为牙齿没位子往里面收。



        那时候是这个样子,就是嘴唇是很厚的,可能照片应该没什么看得出。那时候也没想多拍照片因为就觉得朋友会说我的牙齿龅牙。所以我也不想拍照片,即使拍照也好,就都是找角度尽量不要看到太明显。这个是还没有拔牙前,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是决定要拔牙了。因为我觉得为了美观。所以决定了拔牙后,我的牙医Jet说你过了新年才拔吧,enjoy你的新年先。哈哈

        所以我是。。。拔了四颗牙齿的。上面两颗,下边两颗。我是分开两次去拔牙,因为我很怕,我没有拔过牙。所以拔这4颗牙齿的时候,我前一晚是不能睡觉的。医生让我分开两次拔。第一次是拔右边上下两颗。然后回去休息两个星期,再回去拔左边上下两颗。我有好好的留下我4颗牙齿。我妈妈说很浪费为什么好好的牙齿要拔掉。。可是我就安慰她还是要拔的,不然我绑牙没改变我绑来做什么。

        我很记得,我坐在椅子准备要拔牙的时候我是在发抖的,然后护士拿一片棉被给我。然后我的牙医 Dr Jet全程一直跟我解释他接下来会做什么,然后我会有什么感觉,别让我太紧张。因为我已经是发抖到很明显了哈哈。然后。。其实。。不到5 分钟。。我就拔完两个牙齿了。。???很快,其实真的真的没感觉,只是打针不舒服。。然后过后麻醉药没有退的时候,嘴巴关不起来,一直流口水。拔牙过后的几天就是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太热,因为怕伤口流血。可是几天之后我就照样什么都吃了。很感恩,我的伤口没什么事情,然后整个过程很顺利。好像2-3天就好了。

        


        其实拔牙之后我觉得最大的改变是放上rubber缩小牙齿空洞的时候,因为很明显的我的脸型又有改变了。侧脸可以看到的是我第一天绑到现在600天的改变。我的上唇!你们看!!其余的都没改变,我也没有去做什么在脸上,纯粹应该瘦了,然后因为我是地包天,所以现在拉一拉,上排的牙齿出来了,所以突然脸型也立体了。


每次看回这些对比,真的很惊人。。。要绑牙的还是尽快去绑。。当然请记得一定要找好的医生去询问意见。xray什么牙模的,做多几次没关系,可以找几个医生问问看,重复做xray。牙模都没关系,最重要的就是要跟牙医沟通。因为毕竟一绑就是最少2年以上了。


        其实我3月拔牙了,到现在差不多6个月了,我还在关着牙缝,这个是一个真的很漫长的一段时间,关了半年我的牙缝还在。。。很慢啊。。很考验耐心。可是自从拔牙之后,我的脸型又变了。。我自己也比较ok拍照了。。我已经很久都没有露齿笑了。。现在比较comfortable了。



        我问了问我的牙医,我还需要多久~~~~他说要看牙缝关的快不快,应该还需要9个月至1年的时间。。我真的很期待。。我会便怎样?


没绑牙之前。。



现在就这个样,嘴形明显改变。。


然后我的虎牙。。。我的虎牙还是在的,只不过拉下来了,很多人以为我拔掉虎牙。。可是没有,医生是说不用拔虎牙,虎牙留下比较好看。



现在的我。。还是会不习惯露牙齿。。以前拍照是要找特定的角度才不会看起来月亮脸。现在的话就是要慢慢习惯露齿笑,因为之前一直觉得自己的嘴巴很大,所以我都不敢露齿笑。。可是我是很开心现在的改变~deng


晚安了。我的part4 就简单更新到这边了。。现在只能希望牙缝赶紧收起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rthodontic Diary | Part 2

Orthodontic Diary | 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