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thodontic Diary | Part 1





又是新的一年,曾经那么喜欢写东西分享,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写了。这些年有时候还是会有想要打开blog写一写什么东西,可是每次想到都这么久没有写了,就算了。

今天没做工,在家看了很多youtube,因为今年打算要去绑牙了,终于啊。。。
这么多年了,见我的人都会问我,没有想过要去绑牙吗?我的答案都是,没有哦。
一直也不觉得我的牙齿有太大的问题?我知道问题是有的,只不过每次想到绑牙一定很贵,也很麻烦,也很辛苦,这些全部的问题就让我觉得算了。妈妈也说我你又不是牙齿特别突出还是难看,影响到自己的外貌,为什么要去拿苦来受?所以这个绑牙的问题就一直pending。。

直到去年,一次去看牙医的时候,那个牙医问我“其实你有想过要绑牙吗?你绑牙了脸型跟牙齿就会更好看了。” 就那个牙医的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对我打开了一扇门?我突然觉得是不是应该要真的去了解更多关于绑牙的事情了?然后朋友也是鼓励我去绑牙,大家都说绑了之后,外貌会比以前好看,因为我的牙齿其实是“地包天”,就是下排的牙齿在外面(下排牙齿突出 , Underbite),我上排牙齿在里面,所以侧脸看的话,就会有月亮脸。


其实以前还会比较常露出牙齿笑,可是慢慢的就再也没什么露牙齿了,可能觉得自己的牙齿不好看。其实我的下排牙齿不乱,上排的牙齿会比较乱,而且我有虎牙,然后以前拍照的时候, 其实很多人没什么发现我的牙齿其实是这样,因为我拍露牙齿的照片都是这样的。





所以大家都只是说我的虎牙,没什么发现其他的问题。而且角度啊什么的,所以看起来,大家就说还好啊。我刚才找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差不多半年了,拍照都没什么露牙齿,以前觉得我不露牙齿,会看起来很凶,然后也是慢慢的,练习,找角度,哈哈哈,才总算找到了一个看起来不会那么凶的不露齿角度。所以自从没有露齿后,我的照片都是这个样。



所以,我自己也上网查了很多跟我一样类型的牙齿,最后也终于决定去做x-ray还有牙模,因为牙医说一定要做了这两个,他们才能让我知道具体的就是价钱,然后绑牙过程要多久,还有就是需不需要拔牙之类的更详细更深入的这些问题。因为还没有做这些之前,牙医只是告诉我大概在马币RM6000-9000以内,可是这个范围很大啊,所以牙医就建议先做了x-ray和牙模之后,我们就可以去让主治医生更好的让你了解你的情形。

因为我选择的诊所,他们平常是有牙医的,可是做绑牙的这个牙医呢,他就是一个月会过来两次,其余的时间他都是在另外一件诊所。所以我在2018年12月去做了牙模和照了x-ray,可是那时候因为main doctor没有在,所以我等了大概3个星期,才回去见他。

一见到他的时候,他是一个年轻的马来医生,他很友善,至少不会让我感觉很紧张。我们大概聊了差不多20分钟,我想要知道的问题就问完了。

1. 所以我的牙齿到底是怎样?
我其实很担心,我问医生,我的问题其实会很困难吗?因为我自己觉得自己的问题好像有一点严重,毕竟正常的牙齿,都是上排在外面,下排在里面。而我的是相反。可是医生一脸很淡定的说,其实你的问题还好,but you definitely need to do braces. 因为现在这样,以后咬合会更严重, 可是医生说我的牙齿还算蛮整齐的,不乱,所以不会太麻烦。

2.那我现在要做什么?
医生说,他是要帮我把上排的牙齿先拉出来,因为现在上排牙齿在里面,所以拉出来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调整。就是调去正常人的牙齿形状

3.那我需要拔呀吗?
医生说现在先不会帮我拔牙,我们先放了牙套然后之后如果不够位置还是什么,我们再看情形,才决定要不要拔牙,因为绑了牙套也是可以拔牙的,所以不用担心太多。可是我已经有两颗智慧牙生出来了,所以这两颗牙齿是一定要拔的。拔一颗牙齿价钱在RM280-350

4.那这个绑牙过程需要多久?
这个是我最想问的问题,医生说2年,我说会有可能超过2年吗,他说,也有可能,只不过我会尽量在2年之内完成,因为有些人的牙齿移动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所以这个也是要看个人的。

5.价钱?
经过了这么久,今天终于知道价钱了。医生说是RM7000,其实听到这个价钱的时候,心里其实有一点放松?因为我的budget也是差不多这样而已,之前听到说价钱的范围是在6000-9000的时候,那时候很挣扎,因为如果是RM9000怎么办?我没这么多钱啊。所以当医生告诉我价钱的时候,心里真的是觉得松了一口气。可是RM7000是不包括拔牙,x-ray,牙模这些的。所以我还没有开始绑牙,已经先做了x-ray是RM120,然后牙模是RM200,consultation fee 是RM50。当然这个RM7000不是当下需要一次还,是分期付款,第一次还RM2000,之后的就每一个月还RM300。

总结以上part 1,我是决定要去了。Part 2 就是等放上了牙套再来更新。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Orthodontic Diary | Part 4

Orthodontic Diary | Part 2